默笙

杂食

头像by goldfinch

【托尼带水】admire(4)END

临睡前摸鱼


明天继续补作业【巨不想动


上章请翻合集


4.


(1)




           傍晚拉莫斯依约到克罗斯家,等了好一会儿,克罗斯从厨房飞奔过来开门:“晚上好,今天有点特殊情况,我亲自下厨,让你久等了。”




         拉莫斯故作惊讶地退后一步,让克罗斯伸出来准备拥抱的手尴尬地悬在了半空。不过拉莫斯最后很上道地主动扑上去,在克罗斯耳旁小声说道:“抱歉,只是刚才你身上油烟味太重,你是不是忘开油烟机了?”




         克罗斯整个人愣在那边,拍了拍脑门,为自己的记性感到捉急:“好像是真的。”




         “让我来帮忙吧。”拉莫斯还未等克罗斯反应,就拉着他一起向前走。




         ‘那我糟糕的厨艺岂不是要暴露了。’克罗斯心想,但这个想法很快被‘拉莫斯愿意陪我‘的念头击败了,于是他最终并没有反对拉莫斯的提议。




        克罗斯烧菜的技能是在青训营时期就培养出来的,那时他和室友特喜欢在寝室里拿高压锅煲汤,当作给自己的小灶。不过这事最终因为室友走漏风声,导致两人因违反寝室规定被罚跑。




         拉莫斯进了厨房颇有些反客为主的味道,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似的,也难怪,克罗斯粗放的烹饪风格着实看的让人担心。




         忙活了好一会儿,两人又一起布置餐桌,拉莫斯明显对这个别墅熟门熟路,他甚至从一个碗橱里找到一个积灰的烛台,将它点燃后放在餐桌中央。




         “这真是…太棒了。”克罗斯在脑中搜刮西语词汇。




         “托雷斯是个很有情调的人。”拉莫斯学着托雷斯撩了撩自己不存在的长发,“当时我们回马德里参加欧洲杯夺冠庆典,他在路边小店买了个烛台,还强塞在我包里,那东西特别重,但还蛮精致的。”




         ‘欧洲杯’勾起了克罗斯一些不好的回忆,他摇了摇头,试图遗忘这些,顺便岔开了话题:“你们板鸭人吃饭真晚。”




         “几乎每个刚到西班牙的外国人都这么说。”拉莫斯笑笑。




         “我想我会慢慢习惯的。”克罗斯喝了口汤,“毕竟梅苏特和萨米也是这么过来了。”




       


 (2)




         酒足饭饱之后,两人便慵懒地窝在沙发上看网球赛,拉莫斯又一次注意到克罗斯在有意识地靠近自己,于是他索性自己挽住了对方的肩膀:“我猜你是费德勒球迷?”


 


        “嗯。”克罗斯点点头,目光仍紧盯着电视屏幕,“你呢?纳达尔?”




        “那是自然,我们认识很久了,他也是皇马会员。”




        “借我靠一下。”克罗斯调整了下将整个重心都靠在拉莫斯的身上,“其实,我也很敬佩未来主席所取得的成就。”




        “你的眼神出卖了你的内心。”拉莫斯看了他一眼,“拜托,不用特意强调这个。”




        “好吧,我承认,我在看澳网半决赛的时候,气的差点把手机摔了。”克罗斯坦白交代,拉莫斯注意到他脸色微微发红,兴许是由于酒精的作用,看着就是青涩懵懂的少年人,“想起来简直比自己输球还难受。”




       “你还真是……”拉莫斯的腿有些酸痛,它已经有些支撑不住克罗斯的重量了,“我想我们也许应该直奔主题比较好。”




         


 (3)




        第二天,克罗斯开车送拉莫斯去基地,他们进去的时候人到的稀稀拉拉的,更衣室里只有卡西在戴手套。他们两个坐在各自的箱子前,相视一笑。




        卡西戴上手套没有急于去训练场,而是突然坐在克罗斯旁边,一脸有话要说。




         “昨天sese原本与我有约,不过下午又急匆匆说自己没空,放我鸽子。”




         克罗斯有些紧张的看着假装淡定穿袜子的拉莫斯。




        “我不知道此事,我就临时约他吃个饭,然后顺便留宿……”克罗斯声音越来越轻,“抱歉,伊克尔。”




        “不,这不怪你。”克罗斯看到卡西之前一闪而过的微笑,之后他迅速又换上了严肃的脸,“其实我本意是想和sese一起找伊斯科谈谈,最近因为莫拉塔不在他心很郁闷。这事我一个人也可以做。”




         “那就好。”克罗斯站起身就想走,却被卡西眼疾手快拦住,“你很幸运,他对你有同样的感觉。”




(4)




          “刚才一开对你说了什么?”训练间隙,拉莫斯终于找到机会和克罗斯说说话。




           “你竟然为了和我吃饭放了你老大哥的鸽子?”克罗斯没有直接回答,而是以一个问句回问他,“而且这饭都是简单的熟食加工,也不那么美味。”




           “是的。”拉莫斯坦率地承认了,“确实不如我做得好吃,但这有什么关系呢?和你在一起,这就足够了。”




        end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