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笙

杂食

头像by goldfinch

【水宽】迷失在马德里(END)

西部世界au


for @粒酱 





1.




        “你的名字?”




         “托尼·克罗斯”




         “跟我说说你的家庭吧。”




         被问到的金发青年迟疑了片刻,慢慢回答道:“我的父亲是一个足球教练,母亲也曾是运动员。我还有一个弟弟,和我一样都是足球运动员。我们以前住在G市,那边是个安静祥和的小村子。”




         黑发的测试者拿着平板记录着什么,之后又抬头继续询问。




         “再谈谈你自己吧。”




         “我?我踢足球,不过现在已经不踢了,正处于间隔年中。”




          黑发的测试者转过头和身后站着的研究员对了个眼神,两个人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于是有着金色长发的研究员,努力控制自己上扬的声线,宣布图灵测试结束。




          “一年以来辛苦了,卢卡斯。”在晚上他们选择去西部世界总部喝一杯,“新片区设定已经被批准开发了。之后一些日常维护的工作可以交给后勤部了。”




          “那再好不过。”卢卡斯·巴斯克斯——莫德里奇的助手,喝了一口杯中的红酒,“你在托尼身上倾注了大量精力,同时他也是图灵测试分数最高的,意味着他非常接近人类。”




          “那确实是我最得意的作品。”莫德里奇言语之间颇有些得意,“希望能分到一个好剧本。”




           后来的事情完全偏出了莫德里奇和巴斯克斯设想的轨道,德洛莉丝率领机器人大军逃出西部世界,园区被毁,他们拼死带着托尼·克罗斯逃了出来,莫德里奇肩膀上还吃了记流弹,他们纠结了半天,选择搬去了卢卡斯·巴斯克斯位于马德里的别墅。




         巴斯克斯帮克罗斯整了一套身份证明,莫德里奇则将自己锁在房间里,继续丰富托尼·克罗斯的人设,以及调整他的社交性能,让他更能适应人类社会。




        就这么过了半个月。




        “你收到那封邮件了吗?”莫德里奇此时已在旁边街区租房住,但还是经常去巴斯克斯家蹭饭。




        “你是说集团雇佣‘回收员’来将机器人带回总部销毁的事?还让我们员工积极提供线索,我日。”巴斯克斯气的骂了句脏话,“麻烦。”




       “希望他自己小心吧。”莫德里奇无奈,“我们现在得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2.




         晨曦透过窗帘缝,洒进了拉莫斯的卧室,辞职后拉莫斯难得一觉睡到自然醒,正当他想起身的时候,他看着压在胸口的金发脑袋,陷入了沉思。




          记忆逐渐回到了昨天夜晚,他在酒吧与托尼·克罗斯相识,两个对未来都很迷茫的人简直相见恨晚,聊得投机之后拉莫斯开始隐晦地暗示他,接下来他们都喝大断片了,于是就这么发展了下去。




         似是感到了拉莫斯的动静,克罗斯挪开了身体,睁开眼笑着向他问候早安。




        “你吃早饭吗?”拉莫斯迅速穿好衣服,转过身看着将整个人缩在被子里只露出半个头偷偷看着他的克罗斯,问道。




        克罗斯愣了好一会儿,点点头。




        拉莫斯厨艺一般,早餐只会做三明治和火腿蛋,但是他看克罗斯吃早餐的表情宛若是看见山珍海味,大快朵颐,这让拉莫斯大为惊奇。




        “你们足球运动员平时吃的东西,”拉莫斯小心翼翼地问道,“很难吃吗?”




        “几乎没什么味道。”克罗斯回答道,“都是些水煮菜。”




       拉莫斯被震撼到了,他看克罗斯的眼神又多了丝怜悯:“等下要我送你回家吗?”




       克罗斯想起了巴斯克斯之前的叮嘱,有些为难,拉莫斯忽然又说:“难道你之前一直住酒店吗?哎,不如你跟我住一起吧。”




        克罗斯觉得自己的大脑快爆炸了,他反复想权衡做出理性的决定,但他所有的神经都在嚎叫着让他答应下来。




        “没问题。”在现实中几乎是不假思索,这个态度让两人都觉得很震惊。




         在接纳了克罗斯这样一个特殊的房客之后,拉莫斯的生活滋润了很多。同时他成功接到了份工资昂贵,但风险同样很高的兼职。克罗斯则在街对面的咖啡馆当服务生,他记忆力超强,腿脚麻利,很快就升职加薪,老板甚至会安排他独自看店。




         拉莫斯喜欢熬夜打游戏,或者去外面浪一晚上。但是克罗斯作息规律,早上六点起晚上九点睡,雷打不动,除了达拉斯小牛和费德勒能让他陪着拉莫斯熬夜。




        “我们简直活得像老夫老妻一样。”拉莫斯感慨,“我们才三十不到啊。”




        “那你觉得年轻人该怎么生活。”克罗斯穿着白色围裙打扫厨房,反问他。




         拉莫斯很诧异:“你还记得我们怎么认识的吗?我还以为你很……”拉莫斯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形容,他觉得克罗斯身上充满着各种矛盾,“浪。”




        克罗斯笑笑,并没有回答。






 3.


        


        “卢卡,托尼最近怎么样?”在克罗斯正式搬出巴斯克斯的家一个月之后,巴斯克斯逐渐开始想念三人同居,有些忙碌但是充实的生活,他经常打电话问莫德里奇克罗斯的境况。




        “他有了男朋友就乐不思蜀了。”莫德里奇现在在一家游戏公司敲代码,他嘴上和巴斯克斯聊天,手上也没闲着,“没想到一个机器人竟然比我俩先找到伴侣,也是奇事。”




        “关键还是我们花钱给他出房租。”




        莫德里奇放下键盘,拿手指揉了揉太阳穴:“puta fucking madre!”




       “其实我找你还有一件事,我拿到了集团聘请的回收员的名单,上面有拉莫斯的名字。”




      “什么?”莫德里奇觉得自己的头开始痛了,“还有这种事?”




      “正好我们有一段时间没有维护托尼的性能了。”巴斯克斯暗示,“你找个时间,把托尼叫来,让他还是回我家避避风头。”




      “但这样没准他男朋友更会起疑心。”莫德里奇心里很纠结,“早知道我就把他社交性能调低些了。”




       傍晚,克罗斯依约回到巴斯克斯家的别墅,莫德里奇把现状全部告诉了克罗斯,克罗斯拿起那份‘回收员’的名单,双手竟然有些颤抖。




       “我不会干涉你,但是你得自己保护自己。”莫德里奇示意他坐在椅子上,“我先给你测试。”




       “谈谈你自己吧。”




      “我?我踢足球,不过现在已经不踢了,正处在间隔年。我现在和男友塞尔吉奥同居,平时在街对面的的咖啡馆打工。”




        巴斯克斯开车把两人送回去。克罗斯回到拉莫斯的公寓的时候,一打开了门,就看到了给自己伤口消毒的拉莫斯。




       “这是?”




       拉莫斯最终还是开口说了实情,他提到了现在为西部世界集团做回收员的事:“这个伤口是被一个机器人捅的。”




      他们谈话的时候,拉莫斯身上的一个呼机一直在发出响声:“奇怪,为什么他现在还在响,帮我按掉它,克罗斯。这个是图灵检测仪,他能辨别机器人和人类,因为机器人有内置电路。该死,我快被这声音搞崩溃了。”




       克罗斯帮他取下图灵检测仪,将它贴紧自己的胸膛,只听得图灵检测仪的警告声越来越响,拉莫斯表情大变,克罗斯遂将机器往地上一扔。




        “你现在是不是应该把我打晕,然后送回集团,他们会把我消除记忆,放进冷冻库里。”克罗斯闭上了眼睛,声音越来越低,“这是你的职责,我想你应该这么做。”




        “放轻松。”拉莫斯抱住了克罗斯,轻轻地耳语,“我不会的。”




        “你们人类真有意思。”克罗斯将拉莫斯搂得更紧了。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