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笙

杂食

头像by goldfinch

【笑豆】smile(1)

邪教拉郎 cp:阿森西奥x纳达尔


与真人无关 纯娱乐






   1




          阿森西奥推开了阳台上的落地窗,从大西洋刮来的阵阵海风已经吹散了笼罩在马洛卡上空的晨雾,看来今天是个出海的好天气。




         他的父亲早就约好了和隔壁纳达尔家一起出海。“只可惜拉法不在,”阿森西奥为此深感遗憾,他一直很喜欢这个刚被评为马洛卡优秀市民,年少成名的邻居大哥,他的“私人网球教练”,拉斐尔·纳达尔,“少了他出海就少了一半乐趣。”




        “别抱怨了孩子,拉法早训之后就会回来,我们会在他们家吃午餐,那时候拉法也会在。你得理解他,他现在可不比以前。”阿森西奥惊觉自己刚才竟把那点想法脱口而出,顿感尴尬:“可不吗,毕竟是征服了巴黎的男人。”




         “也不至于那么夸张。”他的母亲不知何时也来到了这里,“上次和他去巴塞罗那冬训的英国人,也拿了一个冠军呢。”




        “那是大师赛。大师赛冠军终是不如大满贯分量重,”阿森西奥坚定地维护着自己的朋友,“ 他可是新人中的翘楚,费德勒的克星。”


        


         他们有说有笑地上车,向着海岸线的方向慢慢前进,船坞里三三两两地停着些渔船和帆船,其中,拉法家的那艘银色渔船——车头涂着牛头标志的那艘,最为醒目。本来号称没空来的拉斐尔·纳达尔笑盈盈地冲着阿森西奥挥手。




         “拉法,好久不见。”阿森西奥也像他招了招手,握紧了纳达尔的左手,纳达尔眉头微皱了一瞬,随即轻轻抽出手,拿右手比了比他的身高:“好小子,你已经这么高了。回想起我当年的时候也窜得奇快,但还是比安迪矮了半头。”




         阿森西奥这才注意到纳达尔的左手缠着厚厚的绷带。




          相比阿森西奥,纳达尔的变化不大,他浓密的卷发有像杰克船长靠近的趋势,上臂健实的肌肉似乎又晒黑了一个度,再加上海盗衫,阿森西奥百分百相信要是拉斐尔纳达尔有进军电影圈的打算,完全可以接替德普来扮演二代杰克船长。




         但是纳达尔一笑起来就破坏了刚才好不容易立起的海盗人设,变回了马洛卡渔民。他拉着阿森西奥在船头坐下:“你会开船吗?”




        “理论知识具备,实践操作为零。”阿森西奥诚实回答。




        “那我来把方向,你来当我的副手。”纳达尔相当兴奋,“走吧。“




         今日的海面比平常起伏更大,阿森西奥站在甲板上摇摇晃晃,险些跌下船,被眼疾手快的纳达尔一把拉回,为了防止他再落水,纳达尔便让他站在方向舵前,自己从背后双臂环着他操控方向盘。此情此景让阿森西奥突然想起了杰克和萝丝。


        


        “对了,我想起来有一件给你的礼物。”纳达尔招呼他的叔叔托尼开船,然后从网球包里掏出了一个装在大红糕点盒里的网球。




        “这是法网决赛用球,上面还有齐祖的亲笔签名。下面还有发行的纪念币——还是罗杰找到的纪念品超市。”纳达尔笑了笑,“我实在没空去逛街买些特产,就随便买了些小东西,希望你喜欢。”




        阿森西奥小心翼翼地将这份礼物收进了球包,米盖尔叔叔正拿着ipad看巴萨昨天比赛的录像,而纳达尔父亲则拿着皇马的毛巾擦汗,可谓泾渭分明。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