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笙

杂食

头像by goldfinch

【甜软】献给秋天

庆祝我群人数突破个位数🎉


ps:欢迎加入甜软南极天文台 群号:678141488





       窗外的枫叶渐红。




       “你以为把拆开的饼干盒用胶水粘上就可以掩盖你吃过这盒饼干的事实吗?”克罗斯站在沙发后面,弯下腰,以近乎无奈的语气质问在沙发上缩成一团看电视剧的莫德里奇,他嘴边呼出的热气擦过莫德里奇的耳垂,莫德里奇浑身一激灵,慢慢侧过身来,以无辜的眼神看着克罗斯,绕开话题,“你打扰到我了,害得我错过了关键剧情。你看龙母正准备放火屠城呢?”




       “这一切都毫无逻辑。”克罗斯走到他旁边坐下,莫德里奇揽过他的肩,权力的游戏暴走的剧情让他们满脸迷惑,目瞪口呆。




       “小说肯定不会这么写的。”莫德里奇从口袋中拿出了一袋打开过的饼干,“我还给你留了些。”




       “算了,我还是吃冰激凌吧。”




        克罗斯是一个很典型的德国人——与那些刻板印象相似,守时,严谨,奇特的幽默,是那种性格严谨细致所以你会放心让他帮你安排生活的人,这点很像莫德里奇的经纪人妹子,讨论个合同年限都要画思维导图。




        “总是在周末叨扰你,也怪不好意思的。”莫德里奇这段时间养伤,百无聊赖,又因为疼痛心情郁闷,于是周末经常去苦苦支持中场的克罗斯家里,美其名曰“团结队友”实则蹭吃蹭喝蹭住,顺便让他协助监督复健。




         “省省吧。”克罗斯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慢跑去了。”




         又是一个秋天的早晨,夏天的余韵犹在,五六点钟朝阳就从窗帘缝中漏进室内。克罗斯醒的很早,莫德里奇还没起床,抱着一个狮子王抱枕在躺在客卧的席梦思上,深金色的头发盖住了他的眉眼。克罗斯盯着他看了很久,轻轻掀开他过长的刘海,附身一吻。




        莫德里奇并没有什么反应,应该是还没醒。克罗斯这么想着,蹑手蹑脚地离开房间准备早餐。




        他没注意到莫德里奇不经意颤动的眼睫毛。


         


         后来莫德里奇同样是在某年深秋搬离马德里的,据说是回家乡处理一些事务。克罗斯送他去机场,莫德里奇带了顶黑色贝雷帽,将及肩金色卷发包裹进去,他也到了发际线逐年提高的年纪,就如他所说“长发富含魔力”,他在足球场上的魔力犹存,但比起年轻时刻逊色了些。




        ‘Goodbye,love.’




       “别说的好像我是你男朋友一样的。”克罗斯将莫德里奇的登机牌塞到他手上,“一路小心。”




        莫德里奇表情有些僵硬,一脸欲说还休的样子,克罗斯继续开他玩笑:“怎么,你喜欢我?”




        “喜欢过的。”莫德里奇点点头,将毛衣领子往上拉了一些,“你呢?”




        “嗯。”话音刚落,两人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克罗斯还想说点什么,机场广播通知乘客登机,他们只得暂时挥手告别。




        秋天快过去了。




        




         

评论(8)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