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笙

杂食

头像by goldfinch

【宽软】真香定律(2)

接1。<a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href="https://jiezhongyinaifan623.lofter.com/post/1e0bef24_12d5beeb6" >1</a>




2.




(1)




        莫德里奇正在与一块烤肉作斗争,烤肉顺着酱汁险些从餐盘中滑落,最终依靠克罗斯敏捷的身手——他及时伸出叉子叉住了烤肉,顺势投喂给了嘴馋的魔笛。




       “多谢。”莫德里奇小酌了一口阿韦洛亚私藏的红酒,脸上很快起了反应,微微泛红。




       你不是还要开车吗,克罗斯扶额,但他决定不说出来破坏莫德里奇的兴致。




        “阿隆索说他上飞机了。”阿韦洛亚突然冒出一句,使得饭桌上一片沉默。克罗斯观察到莫德里奇表情凝固了几秒,握叉的右手微抖了一下,似是注意到自己的目光,他慢吞吞地回复道:“行啦,这里还有新朋友呢。”




        “我不介意。”克罗斯摆摆手。




        一通电话避免了即将到来的长久尴尬。莫德里奇开了免提,来自英国人急促但清晰的声音传了过来:“你今晚有空吗,魔笛?我是说,我知道现在有些晚,但也差不多是西班牙饭点了,来一起吃饭吗?”




         “你别又是厨师烧菜烧多了才想到我的吧。”莫德里奇吐槽。




         电话忽然沉默了。




         “你如果愿意来吃些甜点,我也感激不尽。”贝尔坦白,“情况的确是你说的这样。”




 (2)




         克罗斯总结了一下今天一天发生的事情。和队友进行了第一次合练,和魔笛的配合生疏,好几次跑到一条线路,被本泽马—伊斯科小队击败;训练结束后想去遛个弯,被开车的魔笛捡到,现在想想那个时候莫德里奇大概刚从机场送阿隆索回来;现在他正开车送莫德里奇一起去贝尔家吃甜点,车主本人因为不胜酒力坐在副驾驶上打盹。




        “醒醒!”当他已经能从挡风玻璃那儿看到穿着小黄鸭睡衣站在门口的贝尔的时候,克罗斯赶紧试图拍醒魔笛,“贝尔家到了。”




         “什么?好。”克罗斯提前打开了车窗,莫德里奇深吸了一口气,感觉清醒了不少,“谢谢你。”




         克罗斯靠边停车,下车,把车钥匙扔回魔笛,贝尔已经迫不及待地冲下来给了魔笛一个熊抱。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混熟了,安胖在训练课的时候还在担心呢。”贝尔看了眼魔笛,又看了眼克罗斯,打趣道,“才半天功夫,你们还出去喝酒了。”




        “我可没喝。”




        “谢天谢地,是我在马路中央把他捡来的。”莫德里奇熟门熟路地进门,看到了餐桌上的几块蛋糕,“看起来不错,那我不客气了。”




         克罗斯紧跟着魔笛进门,但他的目光却被客厅放着的吊床深深吸引了,他发现,加雷斯·贝尔,这个看似腼腆的青年也隐藏着向往自然的不羁内心。




         吃完甜点,莫德里奇几乎困得眼皮都要张不开了,克罗斯推着他简单地洗漱,然后看着他熟练地爬上了吊床,倒头就睡。




       “他一向都这样吗?”克罗斯询问站在他身后拿着毛毯和被子的贝尔。




        贝尔给了他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偶尔我会睡地铺看着他,因为担心他摔下来。”


 


        “那今天我来?”克罗斯想了想,试探性地询问,“你早点休息。”




         贝尔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说实话我非常感谢,不过我相信你一定会后悔的。”




        结果这话一语成谶,克罗斯那晚难得失眠了。


        tbc



评论(8)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