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笙

杂食

头像by goldfinch

【番外】summertime sadness(缪吉中心)

将在电脑里的存档发一下,本文暂告一段落。

 

     从梅尔卡兹手里接过沉甸甸的温网奖杯时,吉尔菲艾斯险些因为手抖使它滑落下来。他的对手,奈特哈尔缪拉,或者叫“缪拉爵士”—毕竟他受封是已经板上钉钉的事,站在离他几米远的地方,盯着他手中的奖杯出神,直到注意到吉尔菲艾斯手抖之后,他嘴巴微张,做了“小心”的口型,但最终这句话被他咽回了肚子里。

 

     “.……最后的最后,我要感谢我的教练,安妮罗杰,当然还有奈特哈尔,尊敬的对手和朋友。”他说完还特地回头看了眼端着盘子站在后方的缪拉,正好对上了缪拉乍看有些凌厉的眼神,吉尔菲艾斯慌忙回头,匆匆结尾,“我的话完了。”

 

      吉尔菲艾斯很了解缪拉的胜负欲之强一点都不输他人,但像今天如此外显十分少见,三年前温网决赛,先寇布成就温网六冠伟业,缪拉则获得了人生中第六个大满贯亚军,内心苦涩的他在发布获奖感言的时候几度哽咽,说了两句话便匆匆下台,此情此景让苛刻的英格兰人也倍感唏嘘,纷纷在缪拉的社交媒体下方留言鼓励。

 

但今天不一样,吉尔菲艾斯很清楚缪拉对这个结果感到的比起悲伤,更多的是愤怒。他自认自己没做什么不合规矩的事,高强度的比赛使他小腿有些酸痛,脚踝扭伤带来的疼痛在冰敷效果慢慢褪去后大有卷土重来之势,这让吉尔菲艾斯有再次申请医疗暂停,让理疗师上场的冲动。

 

“……比赛瞬息万变,有时候胜负就在几分关键分之间,比如说吉尔菲艾斯在受伤之后还是神龙活虎地破了我的那局发球局---第二盘的第三分,没办法,这就是比赛。”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吉尔菲艾斯很难控制自己不去多想他这句话的内涵和意图,他尽量说服自己这只是缪拉不过脑子,或者只是单纯陈述这一事实,但结合他的那张臭脸,理智上他明白缪拉话里暗藏的讽刺,天地良心,呼吸道相关的毛病困扰了他这么多年,一起冬训的缪拉不可能不知道,同时体能极点也是事实,几分钟之后他依靠冰块麻痹酸痛的小腿,强撑了下去,正好缪拉陷入了令人不解的低谷和无能狂怒,使他错失了最后的冠军。

 

这之后,吉尔菲艾斯和缪拉在球员更衣室尴尬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缪拉更甚,一旦察觉到两人即将目光交接,就立即拿毛巾捂住自己的脸。

 

“缪拉,”在缪拉离开球员更衣室大门之前,吉尔菲艾斯叫住了他,“至于吗?”

 

“我只是陈述事实。”缪拉反诘,“不要像媒体一样过度解读啊,吉尔菲艾斯。”

 

 “那你何必讲这些阴阳怪气的话呢?”吉尔菲艾斯不和他绕弯,干脆挑明来讲。

 

  “这不是指控,吉尔菲艾斯。”缪拉将鸭舌帽反戴,“最多是质疑,不过答案已经不重要了,再见了,吉尔菲艾斯,以及,恭喜你。”

 

  “我接下来会休战几个月。”吉尔菲艾斯背上球包,往后门走,“我会替你加油的。”

 

   


评论(4)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